魂夢繞山河–歌詞

 
魂夢繞山河–歌詞

小周后:飛花入簾、曉妝殘、雲鬟亂、懶懨懨、醒來不見檀郎面、郤見他憔悴立風‧前。
李煜:春恨鎖重園、觸目愁腸斷‧往事似煙‧山河恨、回首淚潸然。 離愁剪不呀‧‧‧‧。
周后:問君何所思、問君何所怨、夜來風雨、君呀你未曾眠、砌下落梅、如雪亂、拂了一身還滿‧猶自獨‧倚‧花‧‧前‧‧‧‧‧‧
李煜:人離故土自淒然‧春花有落有開、明年還復見、祖國山川、不再入眼簾、心愧難言。
小周后:存亡有定數兮、取決於天、郎你莫嗟怨。
李煜:先王基業付流川、末路君王嗟氣短、一自歸降北宋、此身度日如年、眼看春去無情、感慨人‧生‧‧‧‧多‧‧變‧。
周后:君你能幾多愁‧莫教憔悴損‧怎禁得晨哀花落、夜聞啼‧鴂‧不成‧‧眠‧‧。(白)主`上自從歸降封居於此、主上對園中景緻、未嘗一覽、趁此春光正好、何不把臂同遊、以遣愁思呢!李:(白)唉!異國風光、有何足賞呢、梓童既有此雅興、朕亦好相陪呀、。
李煜:(唱)一般花月共春風、還記舊時遊上苑‧。
周后:冠蓋滿宮庭、玳瑁莚‧開、珠吐‧‧艷、裁雲織月鬥霓裳‧舞影歌聲繚畫殿‧。
李煜:自愧蹉跎國事、付與風‧月‧吟‧‧箋‧‧念故宮嘆被囚異國、滿眼春光心不見。
周后:看那池塘裡、葉蔽花遮、鴛鴦相戲兩纏綿
李煜:怕難以共長存‧風雨暴來、驚飛鴛鴦眷‧
周后:精衛填平恨海‧為守痴情願‧此心不變異‧勸郎莫疑念‧。
李煜:感妳義厚‧深愛蜜憐‧。
周后:紅日現、碧雲天‧登樓眺望‧又只見渡江船‧。
李煜:舉頭日近、金陵遠‧心隨漁棹、返南邊‧。
周后:畫樑有對雙飛燕‧。
李煜:危巢之下、又怎得安然‧。
周后:江上白禽拂水面‧拂‧水面、翱翔上下、似神仙‧
李煜:想到俯仰由‧人、自覺生無可戀‧‧‧。
周后:偷灑淚掩啼痕、屢欲強顏為歡笑、無奈蓮心苦、難覓慰郎言、看他骨立形消、痛他壯志沉埋、妾亦肝腸寸斷、國破罪不在君皇、宋主以強凌弱、交鋒成玉碎、獻國為瓦全。
李煜:恨恨、恨天不仁、何以降罪蒼生、飽受無情征戰、哀哀哀我黎民、覆巢之下、定必苦痛顛‧連、唉!悲復悲、錦鏽山河、只有夢魂相見‧。
周后:不少遺民懷故主、揭竿起義復山川‧。
李煜:燈蛾撲火枉犧牲、撼柱蜻蜓難償願‧。
周后:主上留身須砥礪、。
李煜:滴水穿石待何年‧心如稿木願参禪‧。
周后:欲慰無從倍心酸‧。
李煜:今日願借一醉‧明朝莫測變‧(合唱):醉中夢似仙‧(完)。
 

 

 

 
 
 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本篇發表於 嗜好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